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emc易倍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举办2023西部预制菜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4-03-04 08:36:16    浏览:

  emc易倍“我们协会组织了5家区内企业来到梁平参展,并带来了花胶鸡、金汤酸菜鱼等特色预制菜产品,希望在本次西部预制菜展会上,既能拓展销售渠道,也能形成有效的资源对接。”2023西部预制菜博览会上,来自广东南沙区预制菜产业协会代表热情地介绍道。

  7月11日上午,以“预制未来 畅联世界”为主题的第二届西部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暨2023西部预制菜博览会在重庆梁平的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博览馆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30多家参展企业聚首重庆梁平,展示最新产品与技术。

  近年来,“预制菜”热度居高不下。尤其在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培育发展预制菜产业”之后,全国多地纷纷结合本地资源禀赋发力预制菜产业。

  梁平区是重点产粮大区、全国商品粮基地。为推进区内预制菜产业建设,目前,全区已培育出张鸭子、奇爽、渝每滋、上口佳等一批预制菜龙头企业,全区预制菜产业产值220亿元。2022年5月,在各方力量支持下,梁平全力建设并打造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预制菜产业基地,推进以“川味”为特色的西部预制菜产业长效发展,而2023西部预制菜博览会是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正式开放后举办的首场规模性预制菜博览会。

  博览会现场除有梁平区及重庆市的知名预制菜品牌参展外,还邀请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展团、柳州螺蛳粉展团、南沙展团,以及恒兴、双汇、珠海格力、雪印、优鲜多歌emc易倍、戴德梁行、粤东机械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与品牌参展,展示内容涵盖了预制菜的原材料emc易倍、成品生产、供应链管理、调味调料、设备设施、包装技术、产业园服务、电商咨询、农旅开发等一二三产领域。

  本次展会展品接近千种,数量繁多,现场除了预制菜成品菜展位备受欢迎外,与预制菜生产相关的展位也吸引了不少目光。“我们这次带来的展品是预制菜的包装整体解决方案emc易倍,其中包括这种可无限循环的撕拉直运箱,不仅环保无胶水且方便运输,适合预制菜的企业做产品包装。”中荣印刷战略项目负责人陈雄介绍道。

  展会的另一“热门打卡点”珠海格力展区,其相关负责人亦介绍到,本次参展预制菜博览会的产品是预制菜冷冻冷藏及冷链服务解决方案,借助设施设备的全自动化及智能化实现预制菜装备及与预制菜产业的进一步融合。

  本次活动是在人民网、农业农村部贸易促进中心等单位指导下,由梁平区人民政府、重庆日报及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主办,高新集团、旅发集团、一亩田集团、陆海新通道重庆公司承办。接下来,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将持续整合积极整合专家、企业及产业园资源,从产业发展规划、产业园建设与运营、产销对接、品牌影响力打造等层面帮助包括梁平在内的各地政府发挥本地资源优势,快速形成影响力及打出品牌,推进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